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PISA閱讀素養命題工作坊公告


一、有關於可用文本,本工作坊可用文本有四:
(一)教育部國編版各學科教科書內容。
(二)古典文學的改寫或擴寫。
(三)孫劍秋教授提供的四書讀本改寫。
(四)小牛頓300篇已授權文章(含圖片、表格等)。
PISA閱讀素養命題工作坊網頁附加檔案為中央團提供之10篇小牛頓樣本。
另外,中央團孫劍秋教授提到,文本來源無虞,目前已經開始請專家學者針對「科普性質的古典文學」進行改寫或擴寫,請各位老師不需擔心是否要自行撰寫文本,我們只需要專心命題,當然,若您想嘗試撰寫文本,更相當歡迎。
二、中央團目前的命題格式,主要需思考命題題型、難度、閱讀歷程類型等後再進行命題。
三、奉校長指示,若貴校有老師願意參與接下來的三場研習,也可以上網報名,代碼為1261265,並填寫研習計畫最後的報名表回傳給鈺珣,請轉知貴校教師相關訊息。
四、教育局上級長官對於PISA議題相當重視,並指示將於102年下半年度舉辦與PSIA相關的各種活動,如研習、理念宣導、命題競賽等,因此,先具備PISA試題仿作的能力將非常重要,大家一起加油,期望透過此工作坊,大家都能學習到PISA命題的精髓。

1 則留言:

  1. 孩子不愛看書 那就更要挑選他們願意看的書
    這年紀特別喜歡奇幻和與生活能有共鳴的故事
    像是《我的爛生活─惡夢的開始》這系列
    結合校園生活和超現實奇幻
    內容豐富 對話幽默
    絕對是青少年一看就愛上的書
    老師家長們可以買給小孩子看看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606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