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翰林版【世說新語選】學習單

翰林版【世說新語選】學習單
參考資料來源:
1.臉書「國中國文共同備課大集合」社團Anita Lin老師的學習單。
2.學思達平台。
3.竹林七賢資料。
web2.tcssh.tc.edu.tw/school/chinese/jxzl/tingyu/竹林七賢.doc
製作了「世說新語」一書學習單,特色如下:

1.設計用意在歸納,因此僅提供白話翻譯,但希望學生能做簡單摘要(摘要引導方式:帶領學生瀏覽全文後,圈出主要的人名+他所做的事情),以後有機會可以用在作文中(向中山女中張輝誠老師的青春第二課學習到的技巧)。





2.希望學生瀏覽9則故事後,能思考出世說新語選的寫作特色。


3.希望學生結合歷史,推論出魏晉南北朝的風氣。


4.因為採用高雄市英文輔導員林健豐老師的「區分式ABC教學法」及「大聯盟選秀法」,因此,題目程度區分為難、中、易,想試試看差異化教學。


1 則留言:

  1. 請問,題目區分為難、中、易之後,每個孩子拿到的學習單內容都不同嗎?或者同一張學習單中標示難中易?若是後者,那不同程度的孩子只需要完成自己那程度的題目就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