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輔導員分享

時間:104年11月25日(
地點:嘉義蘭潭國中
講師:許童欣輔導員



記錄忙碌的一天。

早上趕上完105的課 ,麻煩了(強迫)同事淑卿聽我簡報報告演練,然後飛車下嘉義 ,也許是近鄉情怯(嘉義是第二故鄉) ,狂飆國道時,越近嘉義越緊張!

以往都僅分享於國文領域,第一次嘗試全校性分享,分享前夕極為緊張,簡報檔一改再改,不過仍是以「三力二度」為主軸。
蘭中郭主任說希望點燃校內同仁翻轉之火 ,並提供入門方法,我嘗試並努力。不過,分享後 ,發現內容上還是有再改進的空間,而最大的敗筆卻是時間掌控不佳,延宕了結束時間,原本預定講說時間是100分鐘,因為開場較晚,引言約7分鐘 ,而我也講了約110分鐘(一鼓作氣,中場無休息),所以結束時延宕了約20分鐘,這是我要深自檢討的!會後有二位熱血的英文科老師老師一同切磋討論 ,我分享了我之前的「翻轉撞牆期」,希望回歸翻轉本質 (如大叔所贈言的「莫忘初衷」),別忘自己的發心 !能給與他人力量的感覺真好!

會後又狂奔回雲林載晴 ,回到台中時已經七點半了,開一整天的車 ,身子雖疲累 ,內心卻也很豐盈 ,自我微調後 ,下次一定會更好!感謝郭主任邀請 ,也感謝大叔推薦 !

致力於自己的課堂,僅有自己的孩子受惠,再進而感染其他老師 的熱情,希望越來越多美好的課堂風景綻飄花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