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1-2、2-1-4、3-1-2》領域召集教師會議暨有效教學輔導工作坊進階課程(回流工作坊) 105.10.14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領域召集教師會議暨有效教學輔導工作坊進階課程105.10.14

        今年度領域召集種子教師研習不同以往,採初階與進階課程,今天是進階課程,只能開放二十位領召老師報名,原因是今天要將初階課程的理論化為實作,直接入班進行課室觀察。

        秀梗講師首先強調共備社群很是重要,並提示大略方法運作。因有學員們已經有初階課程(9/30領召會議暨增能研習)的奠基,故秀梗講師在簡單說課講解後,便先行在課室裡運作閱讀理解策略的詮釋策略,以〈亡鈇意鄰〉一文和學生互動,學生學習成效甚佳。

       而後再由學員自願示範自己在這兩場工作坊所學的閱讀策略步驟,進行另一閱讀理解策略─摘要策略的課室教學。在場教師們都很有學習心得,最後則是由至善國中吳曉玫老師自願示範教學,以歐陽脩的〈賣油翁〉一文與學生互動,並於課堂教學後,進行議課討論,全場教師反應熱烈。

    因為領域召集人的增能研習是第一次如此盛大辦理,並有別於以往僅講述或教師間互動的實作,本次延伸場域到實際的課堂中與學生互動,進而了解工作坊對學員教師的專業成長與協助,故在地報社「新一代」記者陳玉甚覺興趣,全程參與並報導,電子報連結如下:http://www.fairmedia.com.tw/news/8227。

王秀梗老師親自入班公開課---文言文翻譯策略的運用
在場各校領召老師莫不專心聆聽,收穫甚豐。



 至善國中吳曉玫老師參加9/30第一次領召工作坊,收穫極豐,在此次向講師王秀梗師完備學習後,公開課堂,作極佳的示範教學!



課堂上的學生與至善國中吳曉玫老師熱烈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