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1-1-3、1-2-4》105上 央團跨縣市中區聯盟工作坊 105.11.4

105年度上學期  央團 跨縣市中區聯盟工作坊
     這學期的央團跨縣市中區工作坊假崇德國中會議室辦理。這次的工作坊由鄭圓鈴教授擔任講座,鄭教授溫和親切,是中央團元老級指導老師,聆聽她的講課,總是如沐春風,而聽者的領悟與思緒總能跟著她的邏輯脈絡有清晰的輪廓呈現。

    
    這次工作坊著重在十二年課綱轉化的歷程上,在解讀課綱重點後,鄭教授提出了「議論文」學習的模組─先由「歸納」與「演繹」的邏輯關聯來做段落練習,再進行「夾敘夾議」文本的段落與全文練習,讓我更能清晰掌握模組的巧妙運用,若內化回饋到教學現場,定能協助學生有更明確方向讀懂文本!


     從去年到今年的央團交流,可以感受到央團老師們對建立模組的努力,這樣的模組學習方式,只要遇到相同系列的文本,有一個固定的步驟可遵循,這對龐大博雜的國文文本來說,可說是一個科學化的方法。去年的記敘文文本模組,在後來的備課中,帶來更有效率的幫助,實際應用在教學現場,經過多課次的操作,對於中上程度的同學,這樣的模組分析,幫助學生更能精確精準的抓到文本重心。今年度論說文的模組耐念,幫助團員在文本分析上,透過歸納、演繹的方法,幫助學習個體更能理解文本的重心,整體的研習觀感獲益匪淺,沒有浮誇不實用的訊息,央團真的很棒!


    感謝寶琴課督撥空蒞臨指導,讓夥伴們備受感動!

    
    熱心的副召羅聰賢校長提供了我們舒適的研習場地來學習,並備有豐盛餐點,我們今日的學習好幸福! 


      領召詹谷原校長陪伴輔導員全程共同學習,精神可佩!今日的央團中區交流工作坊帶給團員們滿滿的專業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