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2-2-4、3-1-1》魏嘉瑩輔導員公開課與共備社群討論 105.12.02


輔導員魏嘉瑩老師不吝惜地向大家公開她的教學!105.12.02


    
         此次公開課,台中市教育局大家長─彭富源局長親自蒞臨指導。
  
        豐東國中今年有三位輔導員,而在2015年起便由現任語文輔導團的專任輔導員許童欣老師發起國文科五人小組的共備群組。而今日公開課的輔導員嘉瑩老師便是群組中的一員。魏老師先針對課程做了扼要的說明。帶領國文科共備並且不斷向大家打了預防針(這是段考後的第一節完全沒時間跟學生套招所呈現的就是最真實的樣貌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但正因如此,才更讓人期待這堂課!相信一定很有看頭!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全程參與


         果不其然一上課,只見每位學生無一不專注思考以及踴躍舉牌搶答相信這不正是每位老師所期待的課堂氛圍讓每個孩子都在學習中沒有誰是「客人」,大家都是學習的主人!成就每個孩子,讓學生自主學習,不正是我們最期待的教學成效?

魏嘉瑩老師指導個別組員
學生專注討論答案
           課後,魏嘉瑩老師依然不改謙虛,再次強調沒有時間套招……沒有時間套好招?那更是在在顯示她平時的用心教學,更證明教學觀摩並不是一場表演,是真的能讓教師團隊互相成長的好方法!因而每位老師都對魏老師提出了讚賞以及進一步的疑問,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都希望能從嘉瑩老師這邊取經,好精進自己的每一次教學!



             這次的公開課,還有中央團陳玉佩老師前來指導,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相信都是受益良多!再次感謝魏嘉瑩老師的公開教學!
 
議課時,在場老師發問

議課時,魏嘉瑩老師針對提問,以過去的教學ppt回答

中央團陳玉佩老師前來指導

專輔許童欣老師主持會議

局長親臨指導

會後,在場所有課督、校長及老師們與局長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