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106.04.14客製化到校服務第二場:大里高中─創意教學

106.04.14大里高中客製化到校服務─創意教學

 「國教輔導團國語文領域小組」現場互動報導:
        在市大里高中的創意教學的分享,今日由專輔童欣老師分享的教育的核心理念─「三力二度的交會」。
        三力是觀察力、感受力和表達力,而二度是溫度、柔軟度。在課程活動設計上注重人與人互動的價值,用生命影響生命,因此將創意點綴在日復一日的教學生活中,活化了學生學習,增強了自主學思動能。
~專輔童欣老師分享─「三力二度」的交會~

        當童欣老師進行分享的同時,不斷地與現場教師進行溫馨的對話,老師們亦給予熱烈的回饋。末了,感謝市大里高中的主任及老師們的美意,提供了舒適的空間、優質的設備及貼心的咖啡,在這「三力二度」的美麗午後。
~與老師們的精彩專業對話~
~童欣老師開講啦~


專輔童欣老師到校服務後的自我會饋:

    本學期第二場客製化到校服務,談的是創意教學,特別以融入「三力二度」為分享的核心主軸,因為創意教學要激發的是學生的學習動機,而要激起老師的是教學熱忱,因此本次分享還是就創意教學的形式,包裹著「三力二度」的教育內涵,以之為核心主軸,希望師者不僅培養孩子的學科能力,還要著重心性的涵養。
雖然市大里高中只有8位國中國文老師,但是卻洋溢著歡樂的合作氣氛。我的講座分享了整整二小時 ,「中間沒有下課休息」!但老師們都聚精會神的聆聽 ,最後還給了很多的正向回饋,讓人甚是感動!熱血的教育魂已然啟動 !


~現場教師們認真寫下自己教學的專業期許~
~專輔童欣老師的專業分享~
~現場教師們會後的會饋之一~
~現場教師們會後的會饋之二~
~會後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