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106.11.10】106學年度領召會議暨研習(心得篇)

許童欣專任輔導員與領召分享屬於領召的二三事,
期盼凝聚共識,陪同老師共學共好
   千呼萬喚強大講座記敘文模組實作工作坊今日餘萬和國中熱烈展開。
   輔導團邀請新北市神人級講師林雯淑老師,同時也是新北市國中國文輔導團專輔與「國文好好玩」部落格主,來台中與夥伴們分享記敘文模組。
江芳婷輔導員以Moocs微影片方式
介紹輔導團部落格登入方式
   開場由專輔許童欣與領召分享屬於領召的二三事,期盼凝聚共識,陪同老師共學共好。接著進入本日重頭戲,由雯淑老師介紹記敘文模組,經由老師精闢的講解,深入淺出的引導及示範,各組牛刀小試,進行<謝天>的重點分析。
   下午針對<兒時記趣><大明湖>二文本由小組擇一進行15分鐘的學習目標及教學流程的分享,亮點頻頻、精彩連連,雯淑老師直呼:「臺中的夥伴太強了!」
老師們共備成果
   研習內容摘要:
    WHAT(教什麼)篇章→段落→句子→字詞
      以前以為要教會學生大量的字詞量才能學好一篇文章,但現在我們發現要調整斯為:        從篇章段落的引導,也能漸漸理解句子和字詞。
    ★HOW (怎麼教)
       教學重點要成為記憶組塊,才不會成為認知的負荷量。
    ★記敘文文體的特點:了解記敘的要素、理清記敘的順序、掌握記敘的中心和材料:
      是記人記事還是記景?
      以自己的經驗出發,記景、敘事、描物,最後抒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悟。



副召姿伶校長百忙中仍趕回會場勉勵大家





雯淑講師給領召夥伴們的思考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