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106.12.23】Edu-Bufft 課程流動心饗宴-學習的Free Style-Moocs



              國語文領域範圍廣袤,內容包羅萬象,對學生而言是學習甚感困擾的科目。尤其是文史知識貧乏的孩子更常有理解的障礙。教育部委託成大,成立跨縣市磨課師小組,全面檢視國中的國語文課程,繪製知識地圖,各縣市團隊分工合作將各知識節點拍攝成教學影片,經審查之後上傳,資源共享。
       臺中市輔導團於105106年度有幸參與這項工作,課程設計內容兼顧學習落差的學生且提供自學及複習的管道,進而達到「固本扶弱」目標。
        此次交流希望藉由拍攝的過程與夥伴分享製作影片的心得與實際運用,盼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想法的教師一起投入磨課師影片的製作,讓教育園地花團錦簇,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人。
輔導員楊詠淇師和江芳婷師協力分享製作心路和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