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107.02.23 】106第二學期期初團務會議暨輔導員專業成長研習

領召校長們與全體團員合照

      「新學期,新氣象!」開學後的第三天立即召開期初團務會議,緊鑼密鼓地將上下學期的團務工作進行無縫接軌,國語文輔導團行動力第一!
       校長們的精神鼓勵,猶如將輔導團員打了一劑強心針。團務工作所面臨的困境,在校長們的智慧與協助之下,撥雲見日,曙光乍現!
       會議當中,夥伴們共同協調細節工作,達成共識的過程中,夥伴們腦力激盪,提出想法與建議,將本學期應該辦理的事項安排順利地完畢。

        本次輔導員的專業成長研習主題為「如何引導教師進行共備課程」。108新課綱即將上路,教師們共備課程是推動新課綱進行的主軸之一。輔導團員將此一對象身分不同分為兩大方面討論,一為領域召集人,二為國文教師。
         「領域召集人如何協助校內教師們進行共備課程?」、「國文教師在共備中如何有效討論課程設計?」擬定這二則問題,是希望幫助國語文教師們在面對共備課程時,先有明確的基本步驟可依循,然後漸漸地邁入校本共備課程模式。
專任輔導員進行團務報告

輔導團員們進行共備課程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