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107.03.23 】領域召集人會議暨教師增能工作坊

          「領域召集人共備工作坊,起跑囉!」
玉枝校長鼓勵教師進行共備
            首先由玉枝校長溫馨地開場,告訴大家在新課綱國文領域備課的走向:跨科、跨領域        的素養導向課程設計與發展,鼓勵了參與教師進行共備課程。
           上午的課程是裘旼旼老師帶領的社團共備經驗分享講座。裘老師由未來趨勢談起,在聚焦到教學現場,帶出教師共備課程的需求,引發現場教師思考如何教育未來人才的議題。
         
裘旼旼老師共備課程分享


         裘老師的「社群發展成功祕訣」有六:根據需求發展所需、三三兩兩志同道合、願景反推分階達成、凝聚共識尋求增能、適時休息細水長流和自發互動更好。社群共備SOP:
社群共備S0P
   
         
         









 下午的文本重點共備課程實作,參與教師們嘗試著對話、探究及回饋,激盪出共備的美麗花火:
                   



教師們分享與回饋

     最後,領召詹谷原校長勉勵了參與教師們的用心實作,讓這場共備工作坊圓滿結束!
詹校長溫馨地勉勵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