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107.05.11 】媒體識讀研習-領域教師暨輔導員增能工作坊

         
郭玉慧老師的媒體識讀-讀報教育
       身為一位老師,我們應該教給學生媒體識讀的能力!
     今天我們邀請到國語日報社的副總編輯郭玉慧老師和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張嘉倫老師前來分享。

       
媒體識讀(素養)即「認識、辨識媒體的基本能力;解讀、閱讀訊息的基本能力。」生活在媒體世界的我們,無處不被媒體所影響。新聞、電影、電視、攝影圖像、廣告等皆屬文本的一種,這些文本影響閱聽人看待世界的角度,從批判觀點檢視文本能幫助閱聽人看到文本背後意識形態的再現。
張嘉倫老師的媒體識讀教學
          在這堂課之後,我們明白了所有的媒體訊息,都是經過選擇與組合的,所看見的廣告,背後都是經過設計而暗藏玄機,而如果老師不教給孩子這樣判讀的能力,孩子們的視野,也許就被框限在特定的框架中,甚至毫無自覺。
全員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