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夏日繪本高峰會-高手分享創作與教學技法

    在輔導團副召谷原校長的熱情推薦下,首次來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參加研習,在設備豪華的國際會議廳裡聽講真是一大享受!雖然繪本的創作與教學不是國中國文的主流,但若能善用在社團學習、補救教學或班級經營中,亦能達到小兵立大功的成效!


        靦腆的劉旭恭老師自嘲早知場地如此高級,至少應穿件襯衫進場才是。雖然分享不少「失敗」經驗,卻更讓人體會:原來創作不是一蹴可幾,更是持續無止境修改中......是否要遷就現實市場需求,端看個人見仁見智的取捨。

    大墩國中李芊瑩老師(左)與明道中學莊玉鈴老師(右)先後分享實際帶領中學生進行繪本創作的理念與脈絡,更以座談會分享形式歡迎現場老師提問。


    壓軸的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溫美玉老師將閱讀理解策略巧妙融入,不僅炒熱現場氣氛,更是一場成功的實作分享與教學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