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1-2-3》領域教師增能研習─宮能安老師文學劇場講座:當地球人遇見小王子 105.12.16

領域教師增能研習─
宮能安老師文學劇場講座:當地球人遇見小王子  105.12.16
     
        藝術是生命高層次的展現,戲劇也是其中之一。今日宮能安老師唱演俱佳的文學戲劇講座,給了在場教師一場震撼的「生命教育」!

        宮老師將自己的生命經驗與《小王子》文本做了結合與省思,由文學帶出了生活哲學,有別於一般僅閱讀書籍的對談。在宮老師講演中,我們全場約80位教師一起體悟了生活如能處處留心,就可細細品味,再將所得的感受收攝於心,那麼創作時所需的靈感就水到渠成。

        除此之外,談到如何運用小王子的視角來處理班級經營的問題,倘若「能真誠的對待他人來自於坦誠面對自己曾有過的陰影面」,因此師生的相處是一局局生命的對話,而非辯論賽。

許童欣專輔邀約並迎接宮能安老師進行講座,宮老師的「專業工具」全都在大行李箱中

宮能安老師精彩獎座

領召詹谷原校長主持座談

副領召廖玉枝校長於座談時間勉勵大家

精彩座談時間
現場老師座談提問

家長熱忱參與,精彩回饋

現場教師支持宮能安老師理念,賞購宮老師親繪小王子小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