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客製化服務 東華國中場次

105-1學年度輔團客製化服務到了第三場--東華國中場次。
輔導團客製化服務是一種非常具備挑戰性的活動,因為根據國中端的學校需求,提出輔導團的服務,這簡直是美食家點菜,廚師絞盡腦汁烹煮的關係啊!
東華國中提出帶領共備的需求,並且希望共備活動能夠帶來教學現場的實用性分享,輔導團這回負責烹煮的廚神式我們的田衛利老師。
彷彿覺得挑戰不夠,東華國中開出來的菜色是:康軒版第五冊草坡上一文的共備!這一課的共備困難度很高,因為在google的資料庫中,有此文本共備資料的並不太多,於是我們田衛利輔導員花了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設計共備的活動。
從切分段落,到文本的閱讀理解策略運用,最終設計出具有鷹架效果的提問方式,讓東華國中的國文領域夥伴,感受共備帶來的不同觀點整合,東華國中的國文領域只有四位老師,這對共備活動而言,更有聚焦的優點,共備過程與小成果,都能展現出今天的任務完成,輔導團完成饕客點菜,出菜成功!
特別感謝東華國中行政團隊的協助,第一次客製化服務遇到教務主任全程參與,學務主任協助安裝窗簾遮光,教學組長滿場幫忙,曹瓊華校長參與共備成長。
共備的活動介紹

進入文本細部討論

榮譽課督寶琴校長來加油打氣



專輔童欣老師整理共備活動

東華國中校長曹校長全程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