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105.03.10夥伴協作計畫(北勢國中場次)─從會考試題分析到教學因應策略(北勢國中場次)--王秀梗老師

每一次遇到秀梗老師,都會有新的驚嘆!今日也不例外!
今天工作坊的主題在「從會考分析」切入,秀梗老師把會考試題中可以運用的解題策略,環在文本教學中的應用。





白話文的部份,透過會考分析的操作、示例,參與老師的討論與實作分享,讓現場老師能夠體驗到學生在會考答題中可能發生的難點,預測這些學習難處,並且討論與在三家版本中,有哪些文本教學可以教授倒這些解題策略
會考文言文的部份,介紹翻譯策略在理解文言文本的操作步驟:斷句、圈補主詞、還原省略、替換詞語、換句話說的方式,幫助學生理解文言文的文本。當然也不會漏掉老師的實作部份,也讓老師發表小組的討論內容。
透過今天的文言文翻譯策略、摘要策略、推論策略三個策略的實作,幫助第一現場的老師,在進行教學時,可以運用,並且建構學生在會考中的答題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