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106.05.31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總綱宣講」講座(新竹縣梅花國小)


        今日專輔許童欣老師應李宜珍校長之邀到新竹縣尖石鄉梅花國小為該校同仁夥伴們進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總綱宣講」之講座,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課程的核心素養,要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觀點出發,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全人學習者,並與「自發、互動、共好」的基本理念相連結,建構「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等三大面向,其下再細分為九大項目:「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透過專輔童欣老師的宣說分享後,相信即便偏遠如梅花國小的現場教師們,也都理解並期待新課綱核心素養課程導向的課程設計。課綱講座完畢後,由梅花國小李校長帶領參觀小而美的偏鄉校園後才賦歸。



~人數不多的偏鄉小校─梅花國小~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總綱宣講~

~梅花國小孩子們在週三下午無課時,練習原住民樂器:木琴鼓~

~雲霧繚繞山頭的梅花國小~
~梅花國小李宜珍校長親自至火車站接送課綱宣說講座─專輔許童欣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