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 106.08.08] 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輔導員建置學習網站資源增能工作坊紀要 (臺中市沙鹿區鹿峰國小)


   偉大的父親節,本團專輔許童欣老師及魏嘉瑩和吳曉枚輔導員,一起到了鹿峰國小參加「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輔導員建置學習網站資源增能工作坊」講座。


     一大早劉朝芳主任首先為今天活動進行開場,除了感謝鹿峰國小團隊提供如此舒適場地,也勉勵所有團員能犧牲暑假精進能力,相信106學年度的國教輔導團也會有非常亮眼的表現。隨即由105學年度劉景銘專任輔導員,以及葫蘆墩國小廖昭彥輔導員主講。為今年的輔導員介紹了如何透過公務帳號進行團務整合及共編,舉凡領域部落格.協作平台權限.日曆權限以及領域資料維護更新,以及強大的GOOGLE擴充功能,其中包含了 nimbus立即剪輯畫面.如何運用slidecarnival下載投影片範本.文件如何共編增加引用及註解,並介紹及時反饋系統Pingpong,讓輔導員們得以增進資訊處理能力,也為本年度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相信一定可以再創效率,使台中市國教輔導團的團務推動事半功倍。

   *精彩花絮*
~朝芳主任的熱情開場~


                                  ~主講廖昭彥輔導員風趣幽默的解說使得研習十分吸引人~

~本日活動的最終目標~


~本團輔導員專心而認真的學習神情~
  *自我成長與省思*

       本日的研習增長了許多資訊類的能力與見識,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每一個功能都讓我大開眼界,也為自己仍用舊處理方法在執行一些工作感到汗顏。期許自己能夠落實這些能力在教學與工作上,相信一定可以如虎添翼,也感謝廖昭彥輔導員的戮力教學,是一趟滿滿的學習之旅,另類充實的父親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