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 106.09.08] 106學年度上學期第一次團務會議 (臺中市豐原區豐東國中)

      經過了一個暑假的充電,本團在詹谷原校長、羅聰賢校長、陳姿伶校長的領軍之下,所有專兼任輔導員到齊,一起為本年度國中國文領域的專業成長及共同目標進行規劃及工作分配,也把暑期間參加的培力工作坊中的108課綱融入本學期的最大目標,期盼能透過我們的專業對話,提升本市國中國語文的教學深度與廣度。

      首先三位校長勉勵我們,期盼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之下設計出有效的教學模組,在伙伴協作的溪南國中裡,提升師生教與學的熱情,也鼓勵我們能有更多的創意火花,在今年由至善國中所舉辦的「課文本位理解教學」中,由經驗豐富的台南市復興國中退休教師王秀梗老師帶領,有精彩的演講與實作,想必可以讓我們更有所啟發。
      接著由專任輔導員許童欣老師提示本年度團務重點:「共備」。雖然經過統計,目前團內大家所使用的版本為康版七八年級、南版七九年級、翰版八年級,版本與年級較不統一,但可用共同選文代替。期盼我們能研發出合適的模組,供教學現場有意願改變的教師使用。
            隨後許童欣輔導員發下各式色紙,針對本團團務的現況與優勢、共備情形的現況、未來團務的願景、本團共備的願景、理想與現實的落差、如何突破矛盾的方法,請大家各自寫下意見,隨後並與所有校長及輔導員進行深度的討論與分享,也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凝聚了共識,對下來一年的工作目標有更多的想法與期待,期盼能在大家的凝聚之下,使得本年度的團務工作更上一層樓。


  *精彩花絮*
~詹谷原校長、羅聰賢校長、陳姿伶校長,三位校長的勉勵時間~


                               ~許童欣專任輔導員引導本團校長及輔導員重新檢核現有資源~
      

~夥伴們針對彼此提出的想法進行討論及分享~


~依據大家所共同提出的觀點,隨著討論以凝聚共識~
  

*自我成長與省思*

       本年度第一次的團務,大家針對工作項目進行聚焦,讓大家的目標是一致且有共識的,也讓團員們都了解我們雖有一些難處,但也絕非無法突破。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透過彼此的意見交流,相信這一年當中,大家都會有更多的增長與效益,期盼我們都能有一個豐收的新學年,fighting!


   好康報報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 團務工作與計畫
      
   [九月]
         8     第一次團務會議
       22   溪南國中伙伴協作1
       30   補班一天

   [十月]
         6    領域教師研習--李俊儀老師 教學展演時不得不面對的真相
       13   第二次團務會議
       20   溪南國中伙伴協作2
       25   輔導員成長營

   [十一月]
         2   央團
         3   秀梗老師段落篇章演講(至善國中)
       10  領域召集人會議暨研習(豐東國中)
       17  秀梗老師段落篇章實作(至善國中)
       24  第三次團務會議

    [十二月]
         1  秀梗老師課文結構演講(至善國中)
         8 領域召集人會議暨研習(萬和國中)
       15 秀梗老師課文結構實作(至善國中)
       22 第四次團務會議
  
        [一月]
          5 第五次團務會議

2 則留言:

  1. 輔導員人數雖少,目標卻遠大,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熱血夥伴加入,一起成長,精進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