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107.01.20】國語文輔導員增能研習~google 服務協作與數位工具教學應用

詹谷原校長一早給予精神鼓勵,加油!
     你是google的使用者嗎?還是只是瀏覽者呢?

     這次請到神通廣大的廖昭彥老師,為我們介紹google強大的功能。先從登錄google開始介紹起,正所謂「一個帳號登錄,所有設定隨身」,不管到哪裡,果然一個帳號就能走遍天下啊。泡泡老師還介紹許多google許多延伸的app,從縮網址,到產生Qrcode,甚至是複製整個長長的頁面,都可以在彈指之間解決。

認真的廖昭彥老師,耐心且詳細地解說操作步驟!
      一、google線上文件的編輯,一切都在線上操作從搜尋相關資料,到提供資料引註,google真的非常方便,我們還嘗試同時編輯文件,同時註解某個詞語,看到文件同步的變化,還能知道大家的游標停在哪裡,真的很有趣,更佩服的是google的歷程記錄,一個都不漏!

     二、google簡報,從如何儲存投影片範本,到簡報設計,還有插入影片等功能,看到youtuber創作者工作室提供的影片編輯功能,大家眼睛突然都亮了,這是國語文輔導員參與磨課師計畫中,最困擾我們的一點啊!廖昭彥老師增強我們youtuber背後的附加功能,於是廖昭彥老師從編輯播放清單開始介紹起,接著則是單一影片的畫面編輯,如何加上配樂、字幕等。

    三、最後的一個小時半,則是由社專人是羿帆先生和逸文先生介紹圖片的智慧財產權,還有電繪版,及powtoon動畫製作程式的使用。


羿帆先生指導如何使用電繪版
老師們使用電繪版繪製教學圖片


全員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